close

P1090123  

這是接近六點拍的比早上人還多

但我實在太累了所以先回去小睡

之後大概點吧婷醬依照時間來接我....

因為聽說晚上10點後才開始... 

py20

到了晚上...天呀!!那是神轎?LED燈嗎...??

大家都在比亮的 

若是往上看神轎總是會有點怕怕的....

因為漆黑漆黑

現在...

看來神明也超HIGH!!!

其實一開始早上王船的遊街會一直繞一職繞

路過廟宇把神轎一起請走然後又重複繞~~

神轎繞回原本廟宇就會回去廟裡待著...(我若沒觀察錯的話)

到了晚上大家在集合到大廟

晚上根本就是全村大出勤!!!人爆多爆多!!!

巨砲都在比大隻!!!!小凳子隨時後命要照到最佳位置... 

 

py21

連王船也超花俏...LED照樣閃閃閃

除了早上廟宇會停下來休息近看外...

現在晚上會停下來....等等就送王船囉~~~

看婷醬完完全全眼睛都被吸住....單眼相機一直閃閃閃

然後看到師公開始做法...

還有再多等一段時間咧~~~ 

 

py22

終於王船要出動了....

等待超久的...我都快餓扁了...所以買了香腸

這飛魚軟香腸也太特別了吧 

好吃好吃...

 

py23

觀光客的我們哪知道要先站位置!!!!

話說我們抵達時想尋找最佳位置....

燒金紙疊成的小山旁邊早就被人潮淹沒

巨砲也是在此...排排站

一直被驅趕驅趕...

坐在都是沙子的地方...

這時一直再叫千歲的名字...五千歲、三千歲、....好多好多千歲

雖然我是台灣人但對於民間信仰真的不是很了解

就算是從小琉球回來到電腦面前查千歲由來也是一頭霧水

叫到的千歲鄉民都會把神轎台過去繞一下...

當然偶爾也有跑錯的又跑回來

就這樣搞到我跟婷醬在沙灘上坐著打瞌睡 

 

py24  

 終於開始燒王船囉

整體結束是4點...

小琉球   鄉人體力也太好了吧!!!

現在終於理解為何人家要休息1.2天才上工

若隔天繼續工作肝早爆了

連續慶祝7天一班人早就受不了啦!!!!! 

PS題外話

燒王船旁有很多小攤販....

其中吸引婷醬注意的是那種用飛鏢(賭的其中一人)射一個旋轉盤

旋轉盤上是各台灣縣

婷醬就算到了離島還是賭鬼一個

但她這次從來都沒賭中

而我~~~在最後離場時決定玩上一把

大部分的人都是10~50元小賭怡情

靈光乍現的我直接投100元在花蓮身上

當我壓100元時旁邊的男子多看了幾眼

婷醬也想伸手壓我說別太衝動

居然居然...

我中到1千~~高興得我直接大跳大喊萬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