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65223366  

全名是「聖母聖誕主教座堂」看書上寫說是澳門最具威嚴的象徵

我對教堂並沒有特別的研究所以只能說

踏入了不屬於中國的地方卻是中國的領土的建築

或許當初只是為了捍衛宗教商業而興建的各種建築與設備

但是留給後人的卻遠遠超過那層面而是與當地文化深深結合在一起

這裡有個小插曲

走進莊嚴肅靜的教堂

有禱告的人們、有觀光客、有修女….

就是不能交談!!!!(⊙o⊙) 目瞪口呆

因為很容易引起側目

白目的我與婷醬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結果被修女警告

 好丟臉唷!!!!下次我會注意的  囧RZ

耶穌請原諒我這個大老粗含淚中

1865223367

 

大堂前地有個巨大的十字架,

父母親就在這裡宣告他們今日的行程結束

因為母親做夜班的關係導致提前中午2點結束他們澳門之旅

原本我以為可以很順利解決今日的行程

接下來的行程三大巴=>哪吒廟=>戀愛巷=>新馬路<( ̄ c ̄)y▂ξ

行程完全被打亂了

因為父母親雖然可以坐車回飯店但畢竟他們不知道晚餐餐廳在哪??

還有重頭戲的三大巴你們真的不看嗎??都來了說STO

父母堅持要回家睡覺

有點難過說天呀…..晴天霹靂 

父母不在身邊整個不對勁...更掃了旅遊的興致...

我想跟父母合照三大巴~~~ 

 

1865223368   

 

真希望能帶父母逛三大巴

1865223464

在我猶豫不決之際婷醬把我拉了過來

要我放了父母一馬

 

雖然說行程安排的沒有日本的緊湊    但很明顯今天你母親的身體吃不消

 

只好再三與父母確認後讓2隻小白兔先脫團#(┬_┬)泣!

 

PS個人事後檢討為何澳門沒有逛完的主因

 

既然有人脫團了就因該繼續往行程走

 

千萬不要想說他們很可惜而把行程延後

 

導致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悲劇….STO

1865223465  

 

題外話……

 

穿越人潮擁擠的三大巴信手街後

 

來到了澳門最主要的景點

 

原本是一所培育傳教士的大學教堂卻因為一場大火

 

燒到只剩下正面壁牆

 

人潮洶湧的地方要與三大巴單獨合照是不可能的

 

所以只好讓我的手舉起三大巴留下紀念照

 

因為父母的脫團

 

STO這明明就是最重要的景點怎麼可以脫團 

我已經無心看那面牆上的雕刻 

事後想想三大巴被燒的是剩下那門

從們開始推斷到底有多大...真的很令人嘖嘖稱奇....

雖說有點可惜被燒毀...就好像是雅典娜的手一樣....才令人印象深刻  

1865223377

我的上圖是隱身在住宅間的哪吒廟

參觀完三大巴後前往砲台

大概是太久沒訓練了(在台灣實在過的太幸福)

 

體會到弱雞的感覺才爬沒幾下汗流浹背 

 

爬到中間上找個地方坐下來汗一直狂噴

 

氣喘的快…..直喊他媽的累…(真的是太沒氣質了)

 

從砲台望下三大巴與市容還有葡京

 

其實要從大砲台照葡京這不是最佳位置

 

原因出在於某2個大陸仔一直佔領最佳景點 

 

一直照一直不滿意我等到受不了只好另尋他處

 

(想必他們對這景色異常執著算了你們慢慢照)

1865223379  

 

然後順勢下山發現了哪吒廟   這才是正妥哪吒廟雖沒註明!!!

 

發現了這座真正的哪吒廟看看這兩廟的差別非常大吧!!!

 

 

XD很明顯的我們走錯方向

當我們累慘時迷路中走入雜貨店買飲料

大瓶白開水比台灣賣的白開水便宜外

還意外發現了住宅區哪吒廟

但我怎麼看地圖都不是顯示出這個位置呀

帶著疑惑又胡亂的朝戀愛巷走去

這裡的住宅區非常陡峭  斜坡也很多

騎機車的人少但看似貴的跑車滿多的

住宅區裡不聞人聲但聞麻將聲

看來他們平日的消遣好像不是電視機

 

前往戀愛巷時才發現自己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