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笨蛋笨蛋
 
 
無意的一句話我被打入地獄~
『ㄚ媽下次別種這個啦~可以選擇其它別剝殼的呀!!』
我的原意是希望她別那麼辛苦~
看著她努力撥花生手都受了傷
而我半小時就坐不住~
撥也沒撥多少@@"我撥一個她撥3個的速度
這能賺多少?
惡夢開始
聽著我那粗心的話語拉起她自己的衣角哭泣
「為何你ㄚ公死的早!別人的都可以活到70~80時,就你阿公60幾~
你阿公在時他出外種田我撥花生,就這樣十幾年~他死了我也只能種這些,
我也要賺錢養自己,不要給你爸爸和其它兄弟養,
這樣日子就不會過的那麼辛苦。」
瞬間我覺得掛點>"<
就算有19層地獄因該也不願收我
那晚讓我難眠
死去的人留給活的人是什麼?
留給ㄚ媽的是寂寞
這花生連連綿綿陪著蔡家許多輩子
而花生的摘種就只到我ㄚ媽為止了巴!
撥著花生的我只能就這樣撥著
可以感受農家的辛苦
卻無法感受ㄚ媽的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