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清明節
2007/04/05
Photo by Unknow
阿嬤的一句話問號讓我跌入了童年五、六年級
懷念著夏日的午後....我的妹妹
阿嬤的記憶,停留在結束炎熱夏天的暑假,帶著我跟阿姐北行的客運上,還有暗藏玄機旅行包包中的妹妹,阿嬤回溯著記憶似笑著說,當時的她很害怕...害怕有人發現我們攜帶狗狗在客運上,那是不允許的...因為若是被發現可是會被趕下車的,當時我倆姊妹也害怕的吞了幾口的口水,深怕會被趕下高速公路中,小小聲聲的輕語朝著包包裡頭柔順拍著,乖唷!撐四小時就到家了,所以千萬別發出聲音唷,別害怕我跟姐姐就在你身邊。乖乖....,這四小時很難敖,我跟姐姐不放心的不時瞻望著四周客人的動靜、車掌小姐與司機,殊不知你在包包裡頭早已睡趴了,也對...你平日就是很會睡...
母親也跟著輕笑,談起了「妙妙」的小時候,是牠來新家後取的第一個名子,因為那時母親很喜歡看妙妙狗的卡通,所以親賜這個好記的名字,想起當時的牠來新家的時候明明只有一個手掌大,可是破壞力卻超強...會破壞和室的木板,所以只能把牠關起來,但又很會叫,後來才慢慢適應這個家,等發現之後已經不再是原本的小了.....而且變的更加調皮,會把曬好的衣服一件件扯下來...
這樣的談話讓我感傷了起來,是壓!我多久未想起了呢?剛未滿出生一個月的狗狗,走路一跛一跛有氣無力的樣子,牠的眼神是哀傷的,被迫離開母親的身邊,因為是"母"的所以沒有人要,連原本的主人也不想抱著,驅趕著離開牠原本的窩...姐姐頭一次泡水果牛奶而我...用布擦拭著擠過多而露出的奶汁,你卻一邊舒服的姿勢躺著睡...十足的嬰兒樣,我跟姐姐在太陽底下玩跳格子而你....卻在樹蔭的板凳上照睡不誤,真想回到當時的時光...看到你踏入新家時的感動宛如昨日,你用那不穩步伐(我懷疑你可能暈車),對於不熟悉的世界有著什麼的心情呢?開學的第二天你害我無法繳交第一次的聯絡簿,只為了宣示你的地盤、竹崙沙灘上已沒有當初你、我、姐烙下的腳印、沒辦法陪你一起到田野散步(也沒有機會推你到稻田裡)、沒辦法惡作劇嚇你、沒有你等我回家也沒有你陪我訴苦、沒有你陪我看夕陽發呆、也沒機會看你吃雞排的樣子、沒辦法摸著你的頭說好乖了...
沒有狗騷味與狗毛的儲藏室裡....一切的感覺都讓人覺得過分安靜對吧?
沉溺的世界中....阿嬤突然爆出了一句話
「牠是壽終正寢的吧?」
迫使我不小心笑了出來....
「阿嬤牠是吃寶X腎衰竭死的」
「那牠算狗中活的夠久了吧?」
「阿嬤!大概九年...從國小四、五年級到大一年級」
以現今狗狗的年紀因該算不長壽唷.....
鬆了一口氣..時間過的真快壓...已經要四年了...
面對著清明節這個追悼的日子,想念著過去相處的時光,也感謝著曾經的相遇,你依然停留在某處
有時我很怕會忘記,不停的、不停的回頭...
然後帶著你一起走,多一份勇氣幸福的努力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