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沒責任感....
2007.4.5掃墓活動只是在旁邊拔草+蒲公英攻擊遊戲
看著大人們奮勇向前的整頓墓地、挖土、砍樹木
只是今年的人數少2個長男....一個當兵一個工作
以往還有一個任務...在墳墓旁吃祭拜物(小時後覺得有吃的真好,長大了覺得挺怪)
如今這個任務今年並沒有準備,只是清掃與祭拜
今年的清明節異常的寒冷,往年我都穿短袖短褲而今年卻要穿外套...怪異天氣
寒冷的天氣加上清明的細雨...死的念頭從我頭腦中快速閃過,假若死後的我有需要建蓋墳墓嗎?經年的掃墓傳統下來,遠追緬懷先祖近追聯繫血緣情感,是富有相當意義重大的日子,只是假若我死後....因該不需要花錢建構死後的世界,不如把那花費拿去捐款與器官的捐贈....剩餘的火化,不需要靈骨塔!!!!不過我想把骨灰灑在特別的地方ex荷蘭充滿花香的地方(童話世界中)、紐西蘭偏遠的山區,連我都覺得好笑....這樣的花費因該也"夠"一般的花費了XD,最低限度就灑在中央山脈裡頭好了!!離開紛擾的台灣社會..
這樣的感覺我好像不迷信,其實我也在害怕死後的世界...所以清明節祭祖的時候請多燒點紙錢還有豪宅、最新遊樂器給我、我愛看的書籍....非常迷信因為誰也不能保證死後的世界是什麼樣子,求個現世上的心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