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她们的故事~說也說不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媳婦這個字眼對我而言
是個艱辛的開始~雖然我還未到達這個階段
一個陌生的環境
一個為人母的角色
一個中間的啟程
一個淚水只能往肚中吞的時期
一邊撥花生一邊聽上代的恩怨
一個午後~我聽進了那年代媳婦與婆婆的戰爭
20年過去了~那些努力應該有所回報的時後
我想起了臥病在床的奶奶
一個人孤孤苦伶伶在養老院等死
身體上的痛苦鐵定不比心上疼痛
很多事情都在忍
年輕時忍著婆婆努力持家
壯年時忍著媳婦
可是老了呢?
這次已經沒有了淚水
枯骨的形體~
映入我的眼中~那不是我印象中的奶奶
前輩子她犯了什麼錯?今生命苦
漸漸懂了2個廚房
漸漸懂了那些真正有病的
所謂"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